甜饼好好味

你好甜呐

三部正义与邪恶对抗的电影–《使徒行者》《杀破狼2》《拆弹专家》

《使徒行者》、《杀破狼2》、《拆弹专家》这三部电影看的顺序实在是记不清了,不过大概都是在去电影院看《拆弹专家》前后看的。去看《拆弹专家》的原因是因为有刘德华,一直都没看过他演的电视剧电影之类的,想看看他是不是像大家说的颜值与实力并存。看《使徒行者》是因为《行者》这首歌很好听,我前段时间走路的时候老是单曲循环,听了让人很热血沸腾,所以想看看电影讲了什么。看《杀破狼2》其实是因为B站上有张晋的这部电影打戏的剪辑,真的超级喜欢那个视频,所以想看看完整的电影。
说实话,这三部电影中我更喜欢《杀破狼2》,不太喜欢《使徒行者》。喜欢《杀破狼2》的原因是故事讲的很有条理,情节紧凑且伏笔多,最重要的是结局是我喜欢的happy ending。还有就是反派的颜值实在是太高了!张晋的打戏太漂亮太喜欢了,让我差点就判变成"颜值即是正义了"。不喜欢《使徒行者》的原因是感觉它的故事情节很奇怪,好像就是一直在反转,就像我之前认为古天乐演的那个是卧底,结果不是;觉得会死的人,最后反倒活下来了。虽然反转让人很意外,但是一部电影中如果出现太多这种情节,会让我觉得有点单调,有点套路,不过不知道这是不是港片的惯用手法之一。而且结局居然是卧底和"车仔面"死了,我真的接受不了,这结局也太bad ending了吧!还有就是我觉得钉姐和古天乐的演技有点浮夸,电影的场景也布置的有点不符。
《拆弹专家》的故事情节真的很容易让人泪目,尤其是电影中被绑炸药的警察人质喊着"我是警察"被炸身亡的时候,我真的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,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,那种眼睁睁看着自己同事牺牲的悲愤,让我从心里感到愤怒,我永远不会原谅和同情那些吸毒的人。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吉杰缉毒警察的牺牲,看到他的家人的悼文,我真的觉得那些吸毒的人应该被千刀万剐,应该下十八层地狱。电影的结局是刘德华演的拆弹专家剪错了线牺牲,不是我想的happy ending,让这个故事更加有悲剧色彩,让我更加敬佩和尊重那些默默无闻守护我们的警察们,真心的希望他们能够一生平安。
我很喜欢这些题材的电影,就像之前去看的《湄公河行动》,《血战钢锯岭》等等,真实又可悲,让我更加意识到和平的来之不易。
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世界和平,好人一生平安,恶人不得善终。
后记:前段时间一口气看了三部正义与邪恶对抗的电影,但一直没抽出时间来写影评,反省一下,可能还是懒。军训这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没事干,又看了部电影,想想还是赶紧把影评都写,要不然又得拖了。拖延症要人命啊。
张晋真的好帅,反差萌也超好玩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