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饼好好味

你好甜呐

Once——一次就好

今天晚上看了部爱尔兰电影,感觉很有意思,虽然英文字幕总是提前让我看的有些懵。
记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点:首先男主和女主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他们的名字,amazing!我们只能用guy和girl代替他们的名字;片头讲的小插曲有人抢男主的放钱的吉他袋,没看懂什么意思,不过我一直很奇怪他们直接把装钱的袋子放地上没人抢吗,看来还真有;女主拖着吸尘器和男主一起走真的挺好笑的。
我觉得这部片子最大的吸引点就是它一直贯穿的音乐,好听,而且男主唱的真的很好听,很有感情。还有就是电影的拍摄手法和别的电影不太一样,镜头一直在抖,很有真实感,感觉,在随着我就在现场注视他们一样。
结局不是那种Happy Ending,不过我觉得也是一种很好的结局,女主老公回来了,他们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,男主去伦敦找他的前女友。现实就是这样的,萍水相逢的两个人,都要向现实屈服,但是他们已经好很多了,因为如果没有相遇,男主不会下定决心去找前女友,女主也不会打电话给丈夫,何况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过得很开心,一起出了唱片。结局很现实,也很好了,女主看到钢琴时,也会想起这段美好的时光,足矣。
还有一个感想就是中西方文化差异好大,外国人果然都很开放啊,我当时以为男主亲女主脸他两没准有戏呢。还有男主的老爸很开明啊,做你想做的。
电影很好看,音乐很好听,故事很现实,一次就好,经历足矣。
观影笔记之一为讲座活动,才知都柏林属于爱尔兰

评论